20140518

140518 HKT48 3rd Single 「桜、みんなで食べた」個別握手会@マリンメッセ福岡


這次由於時間比較不充裕的關係(隔天還要上班...),
所以沒辦法握一整天,採取了握完第四部就要去趕飛機的戰術。
不過一同參戰的還有前一天還在東京合照的平大跟鄭大,
這是第一次跟南軍推同好一起參戰一整天,非常期待!

前一天先去跟留學時的朋友們喝酒。
原本握手會前一天都要充足的睡眠萬全地準備的,
結果為了某間熟識的bar的某可愛酒保不小心喝到一點多才回旅館,
抱著「反正才握四部...應該沒問題吧...」的僥倖心理,兩點半才真正闔眼。

握手會當日還沒開門就先去排隊。
這次採取了「把一期生握完」的抽選方針。
二單個握完以後,掐指一算三單應該要趕快先把還沒握過的一期生全部握完,
不然發生意外的話就糟了。怎知還是晚了一步,已經有一位一期生永遠握不到了。

不過呢,剩下的人湊一湊也是頗多。所以抽選時就刻意把人氣成員與不人氣成員分配好,
把四名相對最人氣成員分散到四部,每一部開門先去排她們以節省時間。
而第一部負責開門的重要成員就是小櫻花。

開放入場以後先去給櫃檯蓋章節省之後的審查時間。
キャラアニ的某個打工妹子神似窮人版小野。
而且應該是國中生,年輕人就是年輕人,皮膚真好。

第一部

宮脇咲良(2張)

我:我是從台灣來的。
さくら:啊,謝謝。
我:恭喜妳當上KIV的副隊長。
さくら:謝謝。
我:妳想把KIV打造成怎麼樣的隊伍呢?
さくら:嗯~(思考了一下)很開心的隊伍!(發現我的二單まどか藍色T恤)啊,まどか。
我:請多加油喔。
さくら:嗯,我會加油的。(被推)

大概是剛開場吧,又是有點嚴肅的話題,櫻花的對應中規中矩。

森保まどか(2張)

我:我是從台灣來的マドラー(註:まどか推的專有名詞)。
まどか:啊,好久不見。
我:我有登錄手機部落格喔。
まどか:喔喔!(小驚訝貌)謝謝!喜或尼~
我:嗯?
まどか:窩哀尼~
我:啊,妳會講喔!?
まどか:正在學喔~(被推)

まどか講第一句中文的時候實在是沒反應過來,第二句才知道她是在講中文。
雖然完全沒聽說她最近有在學這個,不過握手會見識到這招秘密武器還是相當棒!

下野由貴(2張)

しなもん:(指著我的T恤)啊,出現マドラー了。(笑)
我:我是從台灣來的。
しなもん:欸?
我:我是從台灣來的。
しなもん:喔喔喔!(用左手拍右手的手腕鼓掌)謝謝!
我:雖然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不過我有去過12年的生誕祭喔。
しなもん:喔喔!謝謝!還要再來喔!(被推)

除了公演擊掌以外這應該是第一次近看肉桂。
很可愛!而且也不會覺得胖。

今田美奈(2張)

みなぞう:謝謝。
我:我是從台灣來的。
みなぞう:喔喔!謝謝!
我:有一次的PARTY公演的ヴァレンティーヌ(一單共通c/w),
    みなぞう的舞超完美的,
みなぞう:耶~好高興喔!
我:從那次開始我就一直很喜歡ヴァレンティーヌ,
    而且也一直認為みなぞう是舞蹈系成員的頂尖喔。
みなぞう:耶~謝謝!耶~(被推)

みなぞう聽到稱讚舞蹈的地方很明顯地變得很高興,
這種鼓勵成員努力的地方正是我想做的事情。

伊藤来笑(2張)

らいら:啊!是まどかてぃん!
我:我是從台灣來的。
らいら:喔喔!台灣!珍珠奶茶!我喜歡喝珍珠奶茶喔,那個QQ的東西。
我:我也喜歡喔。恭喜妳升格。
らいら:謝謝!哪天要來看KIV喔!(被推)

跟来笑提到台灣的話珍奶好像變成固定回答。

神志那結衣(7張)

我:我是從台灣來的じーなー(註:じーな推的專有名詞)。
じーな:...啊!(驚喜貌)好久不見!
我:聽我說喔,接下來我要說的東西有點長。
じーな:嗯。(點頭)
我:我是從二期生剛登場的時候就變成じーなー的。
じーな:咦!?(驚訝貌)謝謝!
我:我從那時候就一直覺得じーな是塊璞玉。
じーな:不不,沒有這種事情啦。
我:但是一開始的じーな不太有人氣,我也看到妳嘗試了很多東西,
    像是詭異角色(じーな笑了,把食指豎在嘴前比了一個噓的手勢)
    或是喜歡軟糖的角色,但是都沒有什麼效果。(じーな點頭做出同意的表情)
    那時候我真的很擔心じーな能不能升格。
    但是後來也看到じーな明顯越來越有人氣了。
    じーな...真的很恭喜妳升格!(大聲)
じーな:嗯嗯~謝謝!!(高興貌)
我:妳在巡迴的時候也進選拔了耶!(被推)
じーな:對啊!

可以說是本次遠征的重頭戲。
自從升格以後,就一直打算第一次嘗試關門來祝賀她。
從超絕不人氣的時候一路看著她到現在,感觸真的很深。
雖然當場講的很亂,沒有原本打的稿好,但是心情應該有傳達過去了吧!
附帶一提,想關じーな門的人還真多。

第二部

穴井千尋(2張)

我:我是從台灣來的。
ちーちゃん:喔喔!謝謝!
我:Team H的成員變了很多呢。
ちーちゃん:對啊。
我:妳想把Team H打造成什麼樣的隊伍呢?
ちーちゃん:嗯~(思考了一下)具有特色的隊伍。因為大家每個人的個性都不一樣。
我:請多加油喔。
ちーちゃん:嗯,我會加油的。(被推)

第二部負責開門的是隊長。
隊長坐著握,互動蠻普通的,沒有什麼活力,但是臉很小,是位美人。

森保まどか(2張)

我:學中文的契機是什麼?
まどか:中文?(思考了一下)因為看了電影的關係。
我:下一個人也是台灣人喔。(被推)

這張是跟平大一起排的,想說剛剛她表演了中文,現在應該正是帶台灣人的好時機。
後來據鄭大說法,她當天只要遇到台灣人應該都是窩哀尼連發。

深川舞子(2張)

我:我是從台灣來的。
まいこむ:嗯?
我:我是從台灣來的。
まいこむ:嗯?
我:メロンジュース握手會的時候,
    まいこむ不是在沒人的時候跳起了メロンジュース嗎?
まいこむ:(點頭表示有印象)
我:我就是那時候覺得まいこむ超可愛的所以才來握的喔。
まいこむ:騙人!(驚訝貌)那你還要再來喔!(被推)

說出上次握手會的回憶時まいこむ非常地驚訝,但是那時真的覺得很可愛。
過疏的成員們除了發呆及跟其他過疏的成員玩,
就只能想辦法多吸引一些其實根本沒有當日券的人對她產生興趣。
我希望まいこむ的努力能夠獲得小小的回報,讓她能夠持續下去。

田中菜津美(2張)

(還在唱歌,手有先握,但是唱到一個段落才停下來等我開口)
我:我是從台灣來的。
BOSS:台灣!?謝謝~
我:BOSS最近常常成為話題耶。
BOSS:對啊(左手平舉到眼睛旁做出哭哭的動作)
我:請帶著這組氣勢在名古屋多加油喔。
BOSS:(指著我的T恤)まつおか...?啊,是もりやす嗎。(被推)

不知道是前一個人做的反應還是她真的很無聊,
我進去握她的時候她在唱歌。
不確定是哪一首,當下覺得可能是桜の花びらたち,
但想想這個場合又可能是吃櫻花。總之,BOSS非常地my pace。

松岡菜摘(3張)

なつ:謝謝。
我:我是從台灣來的。
なつ:喔!謝謝!
我:奈子、美久跟えれたん,哪個最喜歡?
なつ:選不出來~(笑)大家我都好喜歡。
我:最近常常在吃蘿莉成員呢。
なつ:才沒有在吃。大家我都好喜歡。也喜歡あおいたん。
我:那来笑呢?
なつ:也喜歡来笑。也喜歡みるん。大家我都好喜歡。(被推)

菜摘實在想不到話題...。(平大:菜摘3張很難吧?我:對啊...)
排之前趕緊到板上惡補了一下最近的梗,還好效果非常好。
なつ真的聊到蘿莉滿臉都是幸福的表情...。
不過她的不知道該稱之為臥蠶還是眼袋的東西很深,粉也很厚,
合理推測前一天的血汗行程造成不小影響。

昼の部

宇井真白(1張)

我:我是從台灣來的。
ましろ:喔~謝謝!
我:恭喜妳升格。
ましろ:(深鞠躬)謝謝。!
我:請多加油喔。
ましろ:我會加油的。(被推)

這張原本是要去抽さえ的,怎知一下就賣完了,只好先塞一個二期,反正下次也是要握。
最近覺得真白越來越可愛了,深鞠躬也可以看出她真的對升格感到非常感謝。

山本茉央(1張)

まお:謝謝~!!
我:Team H裡面有很多很紅的前輩呢。
まお:對啊,有很多~
我:壓力會很大嗎?
まお:很大喔~
我:請多加油喔。
まお:我會加油的~!

排BOSS的時候就覺得旁邊這個成員怎麼認不出來啊是誰啊但是好正啊,
靠近才發現是毛!
真正去排毛的時候也注意到她的對應很積極,
在對方還沒伸出手之前就會先靠過去並大聲說謝謝。
可以感受到她的幹勁。如果能保持下去的話就太好了。

神志那結衣(1張)

我:下次我還會再來的。
じーな:嗯。
我:下次我想在封面看到じーな。
じーな:(思考了一下)...啊。我知道了。
我:約好了喔?(被推)
じーな:嗯!(伸出小指)

雖然也想過這樣說會不會有點壓力,
不過我想要對她抱持一點...更高的期待。

田中美久(1張)

みくりん:謝謝你從台灣來!
我:我有去過兩三次熊本喔。
みくりん:喔!真的嗎!?
我:阿蘇跟熊本城。
みくりん:謝謝!我會加油的!
我:請多加油喔。(被推)

這一列是三個人一起去排的,順序是鄭大、我、平大。
看到鄭大在結束之前就比了一下我們,所以我一進去美久就立刻說台湾ありがとう。
美久很積極,沒話題的時候就立刻自己接上會加油。真的是很有活力的兩個孩子。
排毛的時候,光是看著她們兩人小小的身影與絡繹不絕的人龍,
就讓我的罪惡感油然而生啦←

第三部

本村碧唯(2張)

我:我是從台灣來的。
あおい:喔喔!謝謝!
我:保齡球大會的あおい超級可愛的。
あおい:謝謝!下次也要來喔!(發現我的T恤)你喜歡まどか嗎?
我:嗯,喜歡。
あおい:呵呵。下次也要來喔。(被推)

第三部開門的是あおい。
那個「你喜歡まどか嗎?呵呵」的笑聲很可愛。

熊沢世莉奈(2張)

我:生日快樂。
りーぬ:謝謝!
我:政見影片超級可愛的。
りーぬ:(笑)謝謝你看完。
我:請多加油喔。
りーぬ:我會加油的。(被推)

りーぬ的那個笑像是意外的「啊?怎麼會是這種感想?」嘴角失守感。很可愛。

植木南央(2張)

なお:謝謝植木!
我:我是從台灣來的。
なお:啊,謝謝!你是マドラー嗎?
我:嗯。台灣也有很多なおみん(註:なお推的專有名詞)喔。
なお:謝謝!
我:請對台灣的なおみん說一句話。
なお:嗯~(思考了一下)I love you. Chu chu chu~(被推)I'm muddler~

我原本以為她會說什麼「ありがとうえき」或是「おねげぇするっす」之類的,
英文真的是出乎我的預料,所以沒什麼反應,
鹽了なお一發,非常抱歉。

谷真理佳(2張)

まりか:喔喔!(指著我的T恤準備說話)
我:謝謝妳至今帶來的快樂時光。
まりか:(聽到以後有點驚訝,變成靦腆甚至有點嬌羞的微笑)
        我也是,謝謝你。(又準備對我的T恤開口)
我:以後我們一起努力吧。
まりか:(聽到以後很驚訝)喔喔!你說的真好!但是這件T恤顏色錯了吧!(被推)

雖然報台灣有可能被認知(雖然也不知道真的假的...)
但是根據經驗判斷,有非常高的機率被斷話題,因此作罷。

我考慮了很久最後一次博多握手會要說什麼,
是要帶著笑容告別呢還是哭著說不希望她離開呢,
最後還是決定肯定她至今的努力。
兩句話都戳到她的點,
特別是第二句「一緒に頑張ろう」是她的AMA中提到的最喜歡的一句話。
翻到快吐出來,努力果然會有回報的。
跟まりか的搶話題攻防戰,花了三張單曲的時間總算傳出了一次捷報。
「こちらこそ」那時的表情...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

第四部

村重杏奈(2張)

村重:謝謝!
我:我是從台灣來的。
村重:台灣!?謝謝!
我:我有去大阪公演喔。
村重:真的?怎麼樣?
我:超棒的。
村重:謝謝!
我:在大阪也要加油喔。
村重:嗯,我會加油的。(被推)

正常模式的村重,是個可愛的好小孩啊。

駒田京伽(3張)

ぴーちゃん:謝謝!
我:我是從台灣來的。
ぴーちゃん:啊!我還記得你喔!
我:啊,真的?
ぴーちゃん:昨天也有很多台灣人來耶!
我:真的嗎?
ぴーちゃん:嗯,大家都有在臉頰上貼國旗。(指臉頰。)
我:妳剛才一個人?手機部落格寫的。
ぴーちゃん:嗯。剛才一個人喔。你有在看出門去之類的嗎?
我:有在看喔。
ぴーちゃん:還要再來喔。(被推)

從第三部結束等第四部開始的時候,強烈的疲倦突然湧上。
兩點半才睡的後遺症開始浮現了。
這個問題在P醬列的時候最嚴重,當時已經累到完全沒辦法思考,只能想到什麼就講什麼。
其實我有準備一個有點キモヲタ的梗,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講,最後還是作罷。
直到離開會場好久,才想起這列我累到忘記講おつピー.....

森保まどか(3張)

まどか:好高興喔~
我:這是這次的最後了。
まどか:是這樣啊...
我:我一生都會是マドラー的。
まどか:喔喔~~好高興喔~
我:政見的影片很棒喔。
まどか:(高興,小跳躍)真的嗎?太好了!
我:無論是可愛度跟搞笑度都──
まどか:嗯,(點頭)
我:非常出色!
まどか:耶~~~!好高興喔!你日文說得好好喔。
我:沒有啦。
まどか:我中文也要加油囉。(握拳)
我:加油吧!
まどか:(被推)窩哀尼~(飛吻)

經過兩張單曲的試誤,已經大概抓到怎樣的話題比較容易逗她開心了。
被神推神對應,已高潮BJ4。



整體而言,這次推得算是很快的,
以じーな7張那次為例,體感時間只有40秒左右。
交一兩張的真的是感覺沒說到幾句話就被推了。
不過也因此隊列消化很快,沒花多少時間在排隊,算有利有弊吧。

這次握手會,幾乎沒有當下覺得很興奮的時刻。
(大概前一天睽違半年回到思念已久的福岡都把興奮額度用完了)
但是事後回味,其實感到強烈的滿足以及幸福感。
まどか、まりか跟じーな列都是很棒的回憶。
(只有忘了講おつピー是失敗中的失敗就是了...)
其中最滿足的一次,應該還是第四部的まどか吧!

果然還是最喜歡HKT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