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0

Party is over. (下)


相關文章:
雜談二期生
Party is over.(上)

あなたとクリスマスイブ:原來她會彈鋼琴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這首歌時,最後段副歌燈光亮起,營造出的氣氛直到現在都仍印象深刻。就歌曲來說,あなクリ並不特別合我胃口,但加上舞台演出之後便是首相當棒的曲子。雖然演出成員有一定要配一個鋼琴役的限制,不過歌曲役一年下來其實也有不少人上過。平均出演成員年齡比較高的這首歌,整體表現我認為都相當不錯,まなみん、りこぴ、なおぽん、まいちゃん等人都很值得一看。
























坦白說なおぽん的崛起是出乎我的意料的。她不差,但我沒想到會來得那麼快。她抓到了一個機會,也許造成的影響現在已經降低許多,但比別人多踏出的那一步仍然一直保持到現在。歌舞、對應等,她的現場表現我認為完全不需要擔心,但欠缺一個專屬於她的招牌。變態キャラ很有前景啊,但連變態都做得不是很有名。

二期生有兩位高齡人士,りこぴ是屬於把這一點運用得很棒的類型。與年齡相符的穩重性、控場能力,把高齡的優點之成熟性感與缺點之バアバア很漂亮地融合在了一起,還能夠拿出相當不錯的搞笑表現。雖然最近似乎跟まりか一起出現了些停滯的現象(而且也打不贏她),但是那些能力並不會因此而消失。年長的中槍控場役這個位置應該是相當地穩。





キスはだめよ:尋寶之處

キスだめ從第一次看到就讓我驚豔,我想這該歸功於當時的成員選得好。キスだめ是舞蹈很有鑑別度的歌曲,我看過跳得非常棒的成員,也看過不盡人意的成員。當表現好的成員齊聚一堂時,真的能從這首歌中看到她們的價值。又或者是不曾注意過的成員,她的表現竟是如此地引人注目。跟クラスメイト相反,這首是年長成員的地盤。
























我從二期生profile初次解禁時就因為臉而注意到了ぴーちゃん,幾次公演之後把她列為二期臉最優秀的成員,過了一年之後這個想法依然沒變。她現在已經站到了很穩定的位置,而且更棒的,看來似乎並不是靠臉。只是人妻キャラ雖有趣,仍不是那麼地全面。如果從MC、握手等處接觸她的話,會發現她的魅力遠遠不止於此。她也許不會爆衝,但是這股安定感推起來也是相當幸福的。
























與ぴーちゃん相反地,じーな就是處於個岌岌可危的位置。明明有著二期頂尖的外表,卻永遠只有地下板會注意到她。也不是說不曾露出一絲希望過,讓人覺得じーな是不是起飛了的時候也有過兩三次,但總是無法持久。至今走向應該是偏向於キャラ路線,但是其方式看起來就是什麼都不做,純粹做自己....。雖然也是有可愛之處,但始終無法吸引到大量人氣,似乎也不令人太意外了。KIV在即(應該是吧)的如今,已經確確實實是じーな的危急存亡之秋。如果繼續保持現狀,大概就只是丟一面名為升格的硬幣,看看落地時機會的順序究竟是翻到了哪一面吧。




星の温度:HKT劇場的舞台真豪華

有不少スカひら的成員會在這首再次上場,所以陣容上來說也是頗豪華的。有些成員是綁定這首的,像是める、はるたん,以及最重要的まりり。星の温度雖然舞步不激烈,但是也是繼キスだめ之後另一個觀察成員表現能力的好地方。像是なおぽん、おかぱん這種平常過動的,在這裡靜下來一樣能跳得很不錯。另外就是旋轉舞台,拿到前十輪入場的話幾乎就能近距離觀察成員的腿。有些成員雖然小小隻的,但是腿還是挺結實的啊。
























まりり從profile初解禁開始就靠著那張臉(跟年紀的反差)吸引不少注意力,但進入實戰之後實際成績似乎總是不如人意...我的意思是,還不差,畢竟也穩穩拿了兩首c/w,大控也都分得到unit,但是跟她的stuff比起來,似乎還是可惜了些。明明如果有這種臉的大學同學根本就超op的啊。MC別說不出色了,幾乎是沒印象她在自介以外有講過什麼話過,跳舞也...在G+聊nico跟動漫、在回覆跟成員抬槓倒是很開心就是了,但只靠這樣是有點危險的吧。





桜の花びらたち:這首手跟著比動作會很キモい嗎

櫻花瓣跟毒蘋果有點像,舞步可以發揮的部分比較少,你得自己想辦法。不過內容倒是剛好相反,毒蘋果必須表現出自己,櫻花瓣則更重視意境的詮釋。雖然也是有因為前幾首歌已經跳累了而在這首打混(X)稍作歇息(O)的案例,但整體來說大家都不錯。
























まいちゃん可以說是從初次登場開始就不斷被めるみお的陰影所遮蓋住,但看起來她還是很穩定。也許看起來在研究生中是沒什麼站位提升的機會,在選拔中的位置也不是挺前面,但至少沒有其他選拔研究生那種一停步就是被其他人擠下去的問題。她就是穩穩地卡在那裡。當然,如果是希望她走上頂端的まいちゃん激推,可能不對她的成就感到滿意;但以她在研究生公演與代役H時都不搶鏡,做好脇役本份的表現看來,我認為她是個很棒的成員,是隊伍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青空のそばにいて:穿上這套衣服大家都變端莊啦

與桜の花びらたち同屬離別歌的這首,在表現上自由許多。但是大家在氣氛這麼好的時候竟然都很乖,不會亂搞笑,連まりか都清楚了起來。這首歌我很喜歡兩個地方:前幾段副歌沒固定動作,但是最後一段副歌大家會一起緩緩舉起手,同時舞台也會上升,那一幕我每次看都會感動。另一個則是間奏的時候,大家會成圓形還是8字型走位忘了,成員們邊走邊望向台下,那時的笑容...沒有帶來太多的情緒,就只剩下平靜,以及淡淡的幸福。某次まりか那一刻的笑容在我腦中留下的印象,足以讓她詐欺我一輩子。

找不到脫外套的照片只好拿穿外套的頂一下
























雖然已經完全忘記了,但我有幸看過beta版本的まりか。我已經不記得她的公演內容如何,只記得擊掌時倒數第三個成員好可愛,一看成員牆,原來那個好可愛的成員叫做谷真理佳。第一次看到後來大家所認識的吵死人的まりかv1.0,大概是在第三次公演的時候了。她可以算是二期用自己努力搶上位的代表性人物。雖然現在有些停滯,但是她很聰明,也很努力;其實我認為面對其他成長中,來勢洶洶的二三期生,她還會再下滑一陣子,但我並不擔心她會失去戰力。而且以她的個性,你確定丟到邊邊有用嗎? lol





HKT48:終於可以high了...可是瑞凡,只剩兩首歌了

PARTY公演不是沒有好歌,可是真正讓人熱血沸騰起來的時候,已經是安可後了。不管喜不喜歡這首歌,至少都該珍惜這個全公演唯一一次high起來大聲call的機會。而且其實這才是HKT第一首原創歌曲啊...好吧,半原創。另外一個歌曲之外的好處是換下小忍精心製作的舞衣以T恤上陣時,有些東西比較明顯...你懂我意思。HKT48同樣也是很有鑑別度的歌曲──在幹勁方面。看副歌的揮手動作,永遠有兩種截然不同的族群:把揮手當單純的舞步在跳的,以及看起來比觀眾還high的。每次間奏後副歌都要用跳的跳出來的おかぱん,就是典型的後者。

找不到穿HKT T恤的照片(ry
























我在某次公演前對おかぱん除了自介MC都關mic用喊的以外近乎毫無印象,直到那天決定該場專心觀察她。這一看不得了,差點增推。她的表情沒有很釣,舞蹈也不是頂尖,但那股活力、可愛的笑容跟率直的個性,很快地得到了我的高評價。我一直覺得她會是塊料,而她也很快地在二單就拿出了證明。純就stuff來看,我認為她有二期前三的可能性。光是想到她升格(九成會吧?)之後拿到比現在更加完整的環境之後的表現,就讓我興奮了起來。




Party的回憶到此為止(那些沒有被我提到的就抱歉啦,改天吧)。
整體而言,我覺得Party是套不太完整的公演,
不過有看到成員的機會,已經沒什麼好抱怨的了,我對任何一套公演都抱持著感激之心。

二期生的二單選拔人數與一期生一樣多,但整體素質而言我認為二期生仍略遜一籌。
不過這一年來已經可以看到有些人漸漸地冒出頭,隱隱地透出光芒。
期望新公演以及今後得到的更多的資源,能夠讓她們綻放出來。

雖然曲目不同,不過在我自己的劇場出道兩周年把一套劇場公演回憶完,
也還勉強算是個不錯的句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