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8

131024 Team H「博多レジェンド」公演










































131024 HKT48 チームH「博多レジェンド」公演 【出演メンバー】 穴井千尋、植木南央、上野遥、草場愛、熊沢世莉奈、下野由貴、田中菜津美、中西智代梨、松岡菜摘、渕上舞、宮脇咲良、村重杏奈、本村碧唯、森保まどか、山田麻莉奈、若田部遥 從博多レジェンド初日以來,不幸地一次都沒有中選過。日前H3rd的日程也已經訂出來了,雖然大家都知道延期可能性極高,但這畢竟是一件確定了的事情。所以,從回國那天以後,就已經抱持著這輩子不可能看到博多レジェンド的想法了。也因此,看到中選的信件時格外震驚。這次在個握之餘還能回到那個以為再也回不來的HKT劇場,再排一次隊,再看一次公演──而且還是博多レジェンド,我已別無所求。 約五點四十抵達劇場,其實覺得時間掌握不太準,太晚到了些。快到劇場時,我才想起劇場物販corner只賣到開演前45分鐘,以今天來說就是五點四十五分。結果只草率買了個じーな的大胸章,因為AKB咖啡博多沒賣她的(WTF?) 劇場的成員介紹影片沒變。可能有幾個人有動一點點,我不敢100%確定,至少九成相同是可以保證的。七八個月都沒動,不知道該說什麼。但看到已經看過十次以上的まどか影片,再度深深覺得,只要能夠看到她的笑容,我就很滿足了。 51st try: fail 我的願望一直都很簡單,就是能坐下就好,但是這個願望一直很難達成。今天是倒數第四輪進場,雖然這次能看到博多レジェンド,讓我站著都沒關係,但還是希望有個位子。不過最後撿到了個第八排最旁邊沒人坐的位子,視野非常棒,我心中深深感激。 坐下之後看看劇場,跟回憶中一模一樣。前一次坐在這裡的時候,對我來說是個結束,那天可能是這輩子最後一次公演,充滿了惆悵的情緒。今天對我來說卻是個新的開始,只有期待,沒有悲傷。 影アナ:ちょり 聽完第一句才確認是她,生疏了啊。 M00.overture (HKT48 ver.) 半年沒mix了。能跟全場同好一起吶喊,真的覺得很幸福。 M01.HKT48 這次的旅館出門就有一家長浜ナンバーワン,原本想說一定要好好聽聽「一蘭一竜長浜ナンバーワン」這句歌詞,結果布幕一掀開,我彷彿又回到一年半之前第一次看劇場公演時那天,目不暇給,只覺得成員們都好可愛,回神時已經快開始唱副歌了。在PARTY,這首已經是EN01,但是在博多レジェンド,這只是開場曲,成員們非常明顯地只是熱身在保留體力,只有一個我覺得ok的是まなみん,從開場就開始催力道。 M02.君のことが好きやけん 從這首開始我才想起,博多レジェンド的歌我都聽過,卻沒有確認過call或螢光棒的揮法,一些歌曲特殊call都是邊聽邊學,喊得不是很好。 M03.ボーイフレンドの作り方 這首ちょり偷掀しなもん裙子被八頭。 M04.初恋バタフライ 好懷念啊。副歌那個劇場版跟PV不一樣,手往上揮的動作還是沒變。はるたんC,從今天的call聽起來,她的人氣還是不錯的。 MC1:不小心幹了的事情 あおい:我最近都會不小心把隊長叫成ちょり。 ちーちゃん:可是臉大小差這麼多。 あおい:是沒錯啦。大概我腦中有個分類,你們兩個是同一類。 村重:隊長也太可憐了。 ちょり:哈?為什麼? 村重:因為跟你長得像... ちょり:這不是很好嗎? あおい:現在是我在說話。 村重:抱歉,還你。 櫻花:之前我跟弟弟兩個人自己搭新幹線回鹿兒島。我弟才三歲。然後坐我們後面的是一位...頭髮稍微沒那麼有活力的先生(眾笑)。小孩子都是很誠實的,所以弟弟說了一句「我去說一下」就跟後面那位先生說「沒有頭髮!」大概全車廂都聽到了。當時我真的覺得超級抱歉的。 隊長:之前我在G+宣傳樂天自拍48,貼完發現今天怎麼500回覆特別快啊,一看大家都說「ちーちゃん糟糕了」之類的,原來是我貼到非公式連結了。是個不知道什麼語翻譯版的影片。我以後會努力不要再這麼ポンコツ的。 まなみん:頭髮剪得比想像地還再短了一點。稍微有點後悔,不過大家還喜歡嗎?(台下:喜歡!) BOSS:我的就是剛才的事。「ボーイフレンドの作り方」不是有句「不認真聽這邊會考喔!」後面接「我覺得戀愛就是什麼什麼」嗎,まどか前面的沉默就是我的失誤。真的很抱歉。 しなもん:認真點啊。 BOSS:我又想起了手つな公演忘記講マンゴーNo.2 call那時的心情了。我會努力不再犯的。 まどか:這週FMまど的來賓是りーぬ。我超級りーぬ推的,根本就是りーぬLOVE,所以超high的。 しなもん:真的超噁的。 まどか:雖然想說至少要遵守最基本的規定,但是聽說還是high到很噁心,連回覆欄都出現了「まどか今天真的超噁」,我平常在休息室不是這樣的。 村重:之前我去上廁所的時候,HKT有兩個廁所,有一個門關起來所以我就有點好奇是誰,就拿了檯子想從上面看是誰。原本想說搞不好是櫻花,結果竟然是ちょり。 ちょり:這真的超惡質。真的嚇我一跳,原本聽到外面有聲音,只想說旁邊好吵啊,然後稍微感覺到視線,就看到村重從上面帶著笑臉偷看。 村重:而且ちょり還沒什麼反應。我「哈!」一下這樣,ちょり卻只有「(吸氣退後)」 ちょり: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 村重:但是真的超好玩的,雖然我不太想再玩一次了。 ちょり:不只這樣吧,你還噴水。(觀眾笑)因為有點濕濕的,一看發現有水霧噴進來。 村重:就是這樣的演出。 ちょり:你有沒有考慮過對方的心情啊。 村重:抱歉我不會再犯了。ごめんたいこ! M05.ガラスの I LOVE YOU (宮脇咲良、植木南央、本村碧唯、若田部遥) 看這衣服我只覺得你們不熱嗎。之前聽到公演服都很臭的傳聞,結果今天一整天都在想這個。 M06.制服レジスタンス (熊沢世莉奈、松岡菜摘、田中菜津美) 一開始我在看なつ,隔了這麼久再看還是覺得....天啊なつ真正。事實上我好像每次看到她都會這麼感嘆的樣子。但是後來我都在看りーぬ,她的舞把我的目光都吸走了。隱含在舞步之間的力道很棒。 M07.ハート型ウイルス (穴井千尋、若田部遥、宮脇咲良) 我從no3b開始就喜歡這首歌了,但是今天看覺得...可愛有餘,演出不足。感覺大家的動作都被侷限在一個框框裡。然後櫻花的口白...很棒讀。 M08.てもでもの涙 (松岡菜摘、森保まどか) 今天第一次テンションMAX。 原本就很喜歡てもでも,更何況是前兩推唱的,對於まどなつ的てもでも早已引頸期盼半年,今日終於能親眼目睹。以往手つな跟PARTY都是公演時才第一次聽到歌單,但博多レジェンド比較特殊,是歌全部都蠻熟了才看第一次公演。幾首特別喜歡的,像是てもでも,都已經熟到可以清唱的程度,所以可以把全副精神都放在表演上,還能夠一邊感受歌詞的意境,感覺就像是第一次看到初恋バタフライ跟泥のメトロノーム的PV時那樣,成員的氣場與歌曲本身每一秒都持續超越我的預期,情緒不斷受到衝擊推上更高點。看完之後覺得てもでも現在可能是我全48G最喜歡的unit。 M09.天国野郎 (中西智代梨、山田麻莉奈、下野由貴、村重杏奈) 對我而言看點是小學生まりり。還好她已經畢業了,不用被同學調侃,不過她這張顏再OP,要扮小學生還是有些吃力,JK應該是完美。 MC2:給觀眾指定的萌え声セリフ まりり:在你身邊,我只要當三次元的存在就好 聲音超級抖,很緊張。萌是還ok啦。 ちょり:大好き! 一個年幼女飯指定的,大概是因為如此所以ちょり跟しなもん一直問這樣就夠了嗎?要不要多request一點,最後還問滿足了沒,小孩加女飯的組合就是吃香啊。 村重:下一場比賽請加油 request的人是村重推,入場前我就注意到他,手臂上用紙貼出了村重的漢字。村重講完他還補一句謝謝,聽起來是爽到翻了。 しなもん因為是主持所以非常自然地混過去了。這樣直接跟觀眾互動的MC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雖然有點擔心發生事故...不過對當事人來說應該還是蠻爽的。我有動了要不要請まりり講「すみません、噛みました」的念頭,但沒敢舉手,怕被覺得是爛梗。


M10.制服のバンビ
好久沒看到溫布頓旋轉了。不過我印象最深的畫面是三人從坐姿轉成站姿時,要不是有安全褲那姿勢其實頗危險。 M11.遠距離ポスター 我知道這首歌大致上講什麼,但這是第一次仔細聽歌詞,蠻感動的。 「遠距離ポスター 近くにいるのに 君は切ないほど手が届かない  遠距離恋愛しているみたいに なかなか会えないけど 誰よりそばにいる」 聽完副歌,很有共鳴。 M12.Two years later 這首我有點打算當成Innocence來看,重點是まどか的冷酷顏,可惜她的站位不太靠我這裡。反而注意到了まなみん;事實上我今天一直在留意她,舞就不必說了,表情的掌握還不是非常出色,但是可以看出是有努力在表現的,也另有一股可愛的氛圍。 M13.回遊魚のキャパシティ 第二次テンションMAX。 回遊魚我也非常非常喜歡,前奏從center開始一排排往後揮出右手那個舞步始終想看一次現場的漸層感。雖然只是短版,但是能現場call「キャパキャパキャパキャパキャパシティ」,也了了一個心願了。 M14.シャムネコ 這首歌我還是在看まなみん。 M15.大声ダイヤモンド 我最喜歡的本家單曲之一。這也是第一次看現場。光就歌曲本身拉氣氛的能力就已經很棒,看著自己最喜歡的團唱這首歌,我不禁想到,當年這首歌在大控上面唱時,喜歡本家的觀眾是否心情就跟現在的我一樣呢。最後的好きcall也終於能喊一次了。 這五首短版16人編制曲的選曲方面相當合我口味。以往手つな總是有些在ロマンスロケット唱完之後,公演高潮便已結束的遺憾感,unit明け只有桜の花びらたち跟青空のそばにいて的PARTY就更不用說了。並不是說歌單不好,我非常喜歡那兩首歌,只是真正盛り上がる的時間很短。但博多レジェンド就不同了,對我個人而言是從制服レジスタンス一路到MC3為止都是持續燃燒,不間斷的感官享受。很棒的setlist。 MC3前半:HKT討厭的地方 しなもん:之前上了UTB,幾乎可以說是第一次的solo寫真,但是標題的名字是用黑字體寫,跟封面的迷路姬黑衣服放在一起根本看不到。對工作人員稍微有點不爽。 ちょり:我當綜藝擔當都要犧牲寫真機會,那個指原TV我根本沒上過啊,人家也是有曲線的好嗎。不過拍的話腿要馬賽克,只拍腰以上就好。 なつ:那你就別搞笑啊,我為了這個美人擔當可也犧牲了搞笑的機會耶。 はるたん:ちょり跟村重都在後台拍影片有一次還丟東西打到她。可能也不是這樣啦,是蠻好笑的但是希望次數可以降低一點。 ちょり:而且如果這影片要貼出來那還好,結果幾乎都是村重自己保存用啊。 MC3後半:だるまさんの一日 村重入場:保存用真抱歉! わかちゃん:誰當鬼? 成員:わかちゃん。 わかちゃん:為什麼好像理所當然啊。 BOSS:因為妳很像鬼。 わかちゃん:住嘴啊。 村重:休息室之鬼。 わかちゃん:我踢妳喔。 わかちゃん講了ぶりっ子、ふなっしー、半澤之類的,有一個是ヲタ芸,大家都不知道怎麼做,只有まどか中邪般低下頭左邊揮兩下右邊揮兩下那個經典動作,作到成員都停下來在看她。自由研究真的影響不少XD 換村重當鬼,村重講了「だるまさんが滑った」眾人都作滑倒動作,只有櫻花立刻明太子。我一開始還以為櫻花聽錯指令,一想才發現這梗太好笑。不知道是套好的還是櫻花反應真的這麼快,只能說這個梗做出來效果真的很棒。 最後換到櫻花當鬼。 櫻花:だるまさん在踩空罐,就像わかちゃん一樣。 村重:(一邊踩罐子動作)大家垃圾不要亂丟啦。 わかちゃん:我不是叫妳住嘴嗎。 櫻花:だるまさん進入叛逆期了。 成員:好無聊;討厭啦;我不想做了... 村重:明太子到底是什麼啊(明太子ってなに)?(不爽臉) 這個村重自己反吐槽的點很受好評XD 櫻花:だるまさん有一場禁忌的戀情 村重:老師!我已經...按捺不住這份感情了!(觀眾笑) (轉身)不可以,尾崎同學,大家會看到!(轉身)老師,我喜歡妳!(轉身)不可以,尾崎同學! 成員:是是是,沒人在看妳啦。 M16.未来の扉 開場揮了幾下螢光棒才發現這首是不揮,純拍手的。開唱之前的開場是まどか負責。每次公演都要聽成員唬爛的觀眾們,在她說出「這真的是最後一首歌了」的時候已經連反應都懶得做了,結果反而搞得まどか有點不知所措,不知道是不是該慣例感謝觀眾。大家見狀才意思意思咦了一下XD EN01.会いたかった EN02.スキ!スキ!スキップ! EN03.メロンジュース 這兩首原本是お願いヴァレンティヌ跟スキップ,新單發售後擠掉一首c/w是很自然的事,但是沒能看到前者我覺得非常地可惜。我很喜歡這首的舞,一直很想再看一次現場,如今只能留到白黑回味了。スキップ前奏一出來,真的感覺像是回到半年前一樣,無比懷念。メロンジュース則是第一次聽現場,真的很high,更勝スキップ,間奏大家可以一起call是個優點。 EN04.白いシャツ 用歡樂系作結是我比較喜歡的方式。在兩首單曲燃燒過後接一首輕鬆的再見曲,很棒的收尾。唱完歌關上螢光棒,轉頭一看意外發現尾崎站在我旁邊。 公演前我別上了下午才買的まどか大胸章。這是第一次。原本想說別了一看就知道我推她,會不會不太好跟其他成員交談,這次還是...但轉念一想,我也不知道還有幾個下次公演,就果斷別上去了。有大胸章,真的也比較好做反應。首先先跟まなみん說話。今天她的表現很棒,舞蹈到位,髮型實際看了也蠻可愛的,事實上,公演結束後我決定把她列入推了。擊掌時我說了「舞跳很好喔」,她說「真的?好高興!」。接著便是大胸章反應區了。 BOSS:指著我的胸章說「激怒(げきおこ)!」 ちょり:「你是在激怒什麼啦!」 まどか:「哇!好高興!」 同為マドラー的わかちゃん則是直接摸了摸我的胸章。 擊掌結束後我又趕到再度開始的物販,一想下次能進劇場不知是何時,便果斷買了ぴーちゃん跟谷的劇場限定版大胸章以及T恤。劇場的物販corner極小,大胸章根本沒有展示空間,所以劇場限定版其實有點像是抽獎...而谷的抽獎結果有點悲劇。算了,反正不是給我看是給她看的。 應該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博多レジェンド就在此劃下句點。其實半年並不算是很長的時間,但對一度覺得已經不再有機會回來的我來說,真的恍若隔世。我再度回想起了以前看公演的感覺──無論有什麼煩惱,至少在這兩小時中都可以拋開一切。看完少女們奮力演出的歌曲,又充滿了面對明天的力量。半年不見,稍微多了一點距離感,才又深深感到──大家實在太可愛了。就算今天我是初公演,也會立刻在這場公演之後增推16人的吧。對於這次遠征有幸看到這場公演,我的心中滿是感激之情。 今天參戰之後,也姑且算是再度制霸HKT全公演了。如今三套新公演在即,這場意外的博多レジェンド,便把它當成是一個段落,今後我能夠無憾地迎接HKT48的下一個階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