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8

勿忘818


雖然818已經過好久了,也許也不會有人記起這一天代表的意義,
也許這些名字已經被淡忘(或從未被記起過),我還是決定再談談她們。
也許她們的名字永遠不會再出現在板上了。
也許哪一天連我都會忘記她們,但文字會留下。



2012年8月18日,江藤彩也香、古森結衣、菅本裕子、谷口愛理、仲西彩佳(五十音排列)
以上五名成員由於現在仍不明朗的原因而離開了HKT48。
此事件多被稱為HKT48的紅色八月,在我的看法中是對HKT影響史上第三大的事件。
其中絕大因素是事發前HKT經徵選入團成員實質第一人:菅本裕子的離開。

菅本的離開對HKT的勢力版圖造成了極大的影響。
在現任center田島尚未上位、前任center兒玉尚未凝聚大量人氣的那個時間點,
菅本離開之後,就沒有人能與已於兩個月前的總選打出實績的宮脇對抗。
宮脇至今一直穩佔TOP3,甚至於2nd single中被列入(形式上的)四center。
若菅本仍在,在TOP硬生生地多了一人的情況下,很難說在那個世界線,
營運是否仍會保持core quad路線。

退一步說,若菅本仍被踢出前排陣容,至少也保有與森保、松岡一戰的實力,
更別說現在HKT就不必在每次的寫真雜誌翻了再翻好看看有誰是潛力股。
以第五次總選森保拿到速報49名的成績來看,
假設HKT失去了一名圈內潛力股應是不過份的。

不過,大概也因為之前累積的人氣吧,現在菅本的曝光率是最高的,
甚至還有好幾場(一點都不偶像的 by 本人)近距離接觸活動。
今後的活躍也相當可惜,菅本推應該是五人中最幸福的。



另一名廣受矚目的成員呢,則是「預訂了KIII ACE(笑)的超級研究生」的江藤彩也香。
某種程度上來說,江藤的離去比菅本更讓我惋惜。
我不知道若菅本仍在,是否會導致與櫻花還是兒玉的激烈競爭,
但這可是速報超越所有HKT成員,率先入榜的超級研究生,
紅色角落的民之所向──江藤一定會與藍色角落的君權神授──田島打得很精采──

── or not.

無可否認地個人口味一定有差。
但根據於劇場看過的兩人表現,我並不會把江藤跟田島的表演能力放在同一條線上。

或直截了當地說,前center與總選圈內都打不贏了,
幾乎從未獲得營運任何顯著資源的江藤,有什麼理由可以讓我們相信能夠勝出呢。

不過,無論是經典或爛尾,戲未上演便落了幕,實在令我感到非常可惜。



從現在的角度來看,綜藝班有些僧多粥少,人口過剩了。
如果古森沒有離開,她大概也會是受到谷的強勢來襲的影響的一人。
雖然原本位置還不錯,1st single大概是沒問題了(那麼誰會是那位倒楣鬼呢),
但2nd single大概也會變成關鍵一役。
不過無論選拔與否,她的存在能提升村重的MC的品質(至少從觀眾的角度來看)。
少了她仍然是非常可惜的。



谷口愛理嘛,前一陣子聽到個事情真相與她有極大相關的說法。
她的年齡雖然不是最低,不過如果放到現在,別說田中菜了,大概連秋吉都能吐槽她。
如果沒有什麼契機,大概也是端っ子的命,以讓人喊「可愛い~」的低齡成員來說,
她兩個月之後就會遇上勝算趨近於零的兩個成員。
可以為現陣容添上一抹顏色,但大概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影響。



最後一人──其實幾乎是我想寫這篇文章的原因。
前一陣子發現我幾乎快忘記她的漢字怎麼寫了,
才再次感受到她所留下的痕跡是多麼不深刻。
時間已經流過了一年,想必再過不久,那些痕跡就會全部消失了吧。

仲西彩佳。

我甚至曾經覺得HKT第一版公式照(對,就是那個把九成成員都拍得極醜的版本)中,
她是最漂亮的一人。不過第二版就完全死亡,她也在G+自嘲過。

兩度受傷,前後休演三個月。
稍微有點茶髮。
「あやきゃんまんパンチ」

還殘留於眾人記憶中的有哪一些呢。

談到紅色八月的時候,大多數人會提起菅本,
少數人會提起江藤,更少數的會提起古森跟谷口。

在我忘記她之前,我得要說:

2012年8月18日,HKT48解雇五名成員:
江藤彩也香、古森結衣、菅本裕子、谷口愛理、仲西彩佳(五十音排列),
此事件多被稱為HKT48的紅色八月。

勿忘8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