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9

宮脇咲良 Google+ 120328

宮脇咲良 Google+ 120328

https://plus.google.com/102808008463301583196/posts/ajSLZaPPvyA

大家晚安!
我是宮脇咲良!

今天跟
板野友美前輩
渡辺麻友前輩
横山由衣前輩
竹内みう前輩
中俣汐里前輩
岩田華怜前輩
以上幾位前輩一起訪問災區的宮城縣名取市。


第一次知道要訪問災區時,
稍微有些不安。


雖然在3.11的震災復興支援特別公演時決定
自己做得到的事情都要全力去作

但果然實際要出發時
還是會覺得讓我去真的沒問題嗎…之類的。


但是
明明是要把活力跟勇氣傳達出來
如果臉上表現出不安就沒有意義了!
在心中下定決心,前往災區。


到了災區,看到
從年幼的孩子們到長輩
許多人都帶著笑容等待我們。



雖然真的只有短短地一段時間
但是前來觀賞的觀眾們
大家都表現出了從心裡享受這段表演的樣子。


最後進行握手會時

有非常多的人跟我們說
「加油喔!」
「我會幫你們加油的!」。

災區的大家
比我想像地還要積極向前。


但是
雖然隱藏在了心裡某處
但我想日本人的心中還是有一些無法抹滅的傷痕。


我們要繼續唱歌跳舞
將笑容與勇氣傳達出去,
將顯現的傷痕治癒好,
讓復興早日完成。


若是要為了某人作某事
那麼就是只要舞台還存在的一天
我就會繼續唱歌跳舞。



然後
我們的握手會結束後
準備搭上巴士的時候


「一根也好,可以請你們為我兒子上香嗎?」


傳來了一位女性的聲音。

那位女士真的誠懇地像是一生一次的願望般拜託了我們。

我們希望再小的事也好希望能多幫上點忙
所以就朝向了暫時住宅前進。
第一個想法就是
很狹小的地方。


大小差不多是單人房。
在這個房間裡住了4人

而在這樣不便的地方生活的人
直到今年都還存在著。


在房間裡
有著一隻狗。

那位女士非常重視般地抱住了那隻狗。
「這是唯一,從家裡帶出來的行李。」
她帶著笑容這樣說。


她說
海嘯沖走了房子
她的兒子也死在海嘯中。

女士的兒子跟我差不多大
似乎是AKB48的大歌迷。


佛壇上放著女士的兒子的照片跟AKB48的墊板,
我們在墊板上簽了名。


簽名時看了那位女士
「雖然過世了,但能被這樣親切地對待真是幸福呢~」
對著相片,微笑著流下了眼淚。


「一直一直AKB、AKB的真是吵呢~
收集了墊板跟很多週邊呢。雖然,全部都被沖走了!」


那位女士說話時,總是帶著笑容。

激勵了聽了女士的話而哭泣的我們。


真的是,應該是我們把活力帶給他們的
卻反過來把笑容傳達給了我們。


在那之後,
我們前往了受到海嘯損害的地方。



真的是什麼都不剩了。


以前是住宅街的地方
連影子都沒了
除了一片空地以外
什麼都看不到。


空地的中間
有個像是小山丘的地方
那裡是祈求震災復興早日完成之處。


從那個小山丘往附近看
是讓人覺得受到空襲了嗎的一片空曠。

什麼也沒有。


我到災區學到的東西

是寫不完地多。


然後,我注意到了一件事。


原本想說地上一定只滿佈著碎裂的玻璃

但土地卻滿佈著光芒。


海嘯奪走了許多生命,帶來了許多悲傷

但海洋卻滿佈著光芒。


原本想說心裡大概有著深深的傷痕


但大家的笑容,眼神卻滿佈著光芒。


災區滿佈著光芒。



現在災區正朝著復興
一步一步,雖緩慢卻踏實地前進著。


我會重視明天起的每天每天,讓自己毫無遺憾地活著。

期望災區的復興能早日完成。


讓櫻花綻放(συσ)/*★.。




--
今天從武道館回來,就發懶只翻一篇了(雖然這一篇比平常的三篇還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